Rayelin

手执一株勿忘我在街上行走。
AO3:@NiatmouN

逃离

黑板上是有机化合物复杂的合成,一个乙烯经由加成、消去得到最后所要得到的产物。我按着黑色水笔的按动键,紧盯着黑板上环环向前递进的箭头——大脑沉浸在兀自的自悲之中——就在那时——飞机滑行的低鸣充斥着我的心腔。

很快地我意识到这并不是什么心中的低鸣,那是真实存在的飞机擦着我所最接近的天空滑翔所发出的低沉的轰鸣。“呜———”我听着那拉的狭长的鸣响,在耳边摇曳的越发清晰低沉。我按下了黑色水笔的按动键。

在那一刻,不是教室的某一处爆炸了。

我仓皇地想要逃离,逃离这个教室,逃离这个教学楼。我曾多次幻想过,假使有一天,遇到灾祸,我一定带上水杯一同逃离——即使受困也还能由水来支撑我活下去。然而事实就是当空袭来临我仓皇逃离时,我把水杯丢置在了课桌上。我匆匆地奔下楼,平日短小的楼梯在这个时候变得长而没有尽头。我扶着扶手,调动了双腿下楼最快的频率,一级一级,跳阶而下。

轰鸣声持续在耳边作响,我看不见但我听到了那爆炸炸开时瓦砾飞溅的绚烂光景。

我落荒而逃,狼狈地奔跑在这没有尽头的楼梯上。许是幻觉,我安慰自己。没有无限的楼梯。

前面高三楼被炸开,碎砾从侧边飞来,我被狠狠地击砸,翻在地上向楼梯下方滚去。我闭上眼听着耳边的轰鸣,眼前是无休止的黑暗。我听见我心底的轰鸣,看见昨日生物考试上的折叠垛叠没有伴性遗传的遗传题……

“高锰酸钾酸性条件下催化氧化…”

轰鸣渐消,我猛地睁开眼,黑板上仍旧是乙烯加成,先前的合成路线不过又多了一条罢。

评论 ( 4 )
热度 ( 6 )

© Rayel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