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yelin

手执一株勿忘我在街上行走。
AO3:@NiatmouN

神从神坛跌落(2)

神明曾在去祭拜的途中与凡人聊天,凡人随意地说了句真想知道神庙的模样啊。神明顿了顿,说:

“你不必知道这么多。”

凡人心跳一漏,下意识地思索自己在哪一点上说错了什么,下一秒却听见神明继续说道:

“以后会带你去的。”

凡人心脏怦怦地跳动起来,他甚至能感受到那一下一下的搏动,那传递至耳内的有力的心跳在不断地提醒他这是怎样的一个承诺一个告白一份信任。他一定会步入神坛,他一定会与他一起直到永远。

虽然这些在风中摇曳的后来都在风中消逝了。


凡人没想到,在作出承诺的当晚他与神明便发生了争执。

争执到最后的结果,神明摔下一句“真的只取决于你能不能来到神坛,你自己看吧。”就转身离去入眠,留凡人一人在房内对着地板发呆,眼泪啪嗒啪嗒地滴在地上。

凡人在想在挣扎,他想向神明证明他为了去到神坛有多努力但与此同时他又害怕被神明发现他在如此拼命地努力。

廉价的努力,是被看不起的。至少被神明说看不起。神明欣赏的是与之相同的人,富有天赋且努力。

凡人躲进被窝,流着泪小声自语:

“我会来的…你不要把我逼到绝路…不要抛弃我…不要…抛…弃…我……。”

然后凡人睡着了,梦里什么都没有是一片寂静的漆黑。

后来凡人想,他早该想到的,神明离开不过是时间早晚的问题。是他天真了。



评论 ( 2 )
热度 ( 1 )

© Rayelin | Powered by LOFTER